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欢度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查看原图】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欢度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欢度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05日15:12

人民网金边2月3日电(记者赵益普)2月3日,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在圣费尔南多市举办猪年新春系列庆祝活动。圣费尔南多市市长办公室主任费尔迪南德先生、菲华商联总会董事蔡明丰先生、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阿奇迈达斯·大卫(Archimedes.T.David)及孔院中方院长巫峻、外方院长卡梅拉·迪桑等出席活动剪彩仪式。

此次新春系列庆祝活动共分为“欢乐春节”图片展、中华文化体验、新春文艺汇演三部分。其中,“欢乐春节”图片展不仅展示了中国各地不同的新春庆祝风俗,还展示了不同国家欢度春节的场面,让菲律宾民众在欣赏图片的同时深入了解并感受中国新春文化。 中华文化体验则让民众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了解了中国书法、剪纸、中国结、茶艺、京剧以及中华服饰的魅力,为他们了解中国及中华文化提供了平台。

新春文艺汇演上,红溪礼示孔院师生联袂出演,为邦板牙省各民众献上了一场跨越古今、融合中外的歌舞盛宴。校合唱团带来的开场曲目《赞赞新时代》,带领着观众一起为走进新时代点赞。孔院汉语师范专业18级、16级学生表演的古典舞《秀色》以及《采薇》,则以不同的演绎形式展现了中国古典舞蹈的独特魅力。《秀色》表演中,学生们的扇子舞刚而不拙、柔而不懈、韧而不僵、脆而不浮;《采薇》表演中,学生们则将袅袅款款、婀娜生姿的神韵体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女性的柔美内敛之素。民族舞表演《敦煌舞》,以及中国特色的戏曲表演《梨花颂》,则或以缤纷绚丽的服饰、独特的造型、或以婉转悠扬的唱腔,令菲律宾民众大开眼界,啧啧称奇。由孔院师生合作的歌舞表演《说爱你》,青春洋溢,表现出了孔院师生青春、向上的一面;由孔院中外方院长携手演唱的中菲版《月亮代表我的心》,则是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由校合唱团带来的歌舞表演《欢乐中国年》则为全场营造了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全场喜气洋洋,欢乐不断……最终,表演者共同唱响了新年的祝福,汇演在大合唱《新年好》中完美落幕。

据悉,一年一度的新春系列庆祝活动是红溪礼示孔院自成立以来的传统,它为菲律宾民众了解中国、亲身体验中国文化提供了平台与窗口,不仅有利于中菲两国文化之间的相互交流,更有利于促进中菲两国人民民心相通。

分享到:
(责编:袁昕(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