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春节前夕高标准通过联合国首次装备核查

【查看原图】
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春节前夕高标准通过联合国首次装备核查
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春节前夕高标准通过联合国首次装备核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05日15:08

人民网喀土穆2月3日电 当地时间1月29日,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格洛任务点官兵积极履行使命,高标准完成各项准备工作,顺利通过了入驻任务区以来的首次装备核查。

此次核查中,核查组一行15人针对联合国资产、主要装备及自我维持装备三大部分,采用听取汇报、现场操作、实物查验等方式,对工程装备、武器弹药、安防设施、固定资产、生活物资等近30项内容逐一开展核查检验。核查期间,对我工兵分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当得知中国农历春节即将来临,核查官们纷纷向我维和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联合国装备核查通常每季度进行一次,作为对出兵国提供装备遂行任务能力的全面检查评估,要求各项目总通过率必须达到或超过90%,其结果作为联合国对出兵国所提供装备设施进行经济补偿的重要依据,直接关乎国家荣誉和利益。

面对物资器材短缺、施工任务艰巨、装备老化严重等实际困难,为高标准迎接核查,任务点65名官兵加班加点对各型机械装备故障实施集中整修,累计处置发动机故障八起,修复问题车辆近百台;克服高温炙烤,对35个集装箱库室内物资彻底清整并登记造册;全面修缮营区各类基础设施,依照标准自查互查,确保核查顺利完成。

入驻任务区一个多月来,我工兵分队依照联非达团任务要求,先后搭建预制结构板房34间套,平整场地近两千平方米,并完成了包括防御工事构筑、管线及排水系统铺设和福利工程建设在内的多项任务,作业成果得到了工程及安全等部门的一致认可。

(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干事杨邦照、熊家磊供稿)

分享到:
(责编:袁昕(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