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泰国使馆2019年“开门过大年”活动圆满举行

【查看原图】
驻泰国使馆2019年“开门过大年”活动圆满举行
驻泰国使馆2019年“开门过大年”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05日14:58

人民网曼谷2月3日电(郑美辰、郭雨祺)2月3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以“同庆新春佳节,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开门过大年”活动进入第二天,分两批接待了泰国大理院院长奇普、立法议会第一副主席素拉猜及部分立法议员、副外长威拉萨、前副总理素拉杰、披尼等前政要以及泰国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华人华侨社团主要负责人、中资机构、留学生、汉教志愿者、旅泰港澳台同胞代表等1000余人。

吕健大使代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向泰国各界朋友以及旅泰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拜年,祝愿大家身体安康,万事如意。吕大使回顾了过去一年中泰关系全面发展的累累硕果,特别提到6名中国专家第一时间奔赴泰北参与遇险的泰国少年足球队救援,13名曼谷中学生在街头运用所学汉语解救中国游客,生动体现了“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

吕大使表示,展望新的一年,中国将继续坚定方向、劈波斩浪、稳步前进,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担当全球经济增长主要引擎。吕大使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泰关系,愿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深化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把中泰关系打造成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国与国关系的新典范。

吕大使希望广大旅泰华侨华人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改革开放和进步事业,促进中泰友好关系发展,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为中泰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为两国友好关系更上层楼、“中泰一家亲”亲上加亲,为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吕健大使夫妇与各界来宾共同观看了来自甘肃、山东等地文艺演出团组表演的舞蹈《雪域高歌》、二胡独奏《赛马》、京剧《八大锤》等中国传统艺术表演,并引领来宾在游园游艺区、展览区、美食区体验中国“年味儿”。在“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前,吕大使详细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并根据来宾提问介绍了中国在科技、教育、国际合作等领域的情况和政策举措。

使馆宾客如织、人声鼎沸。来宾们频频举起手机拍摄年画、风筝、剪纸和核雕制作展示,纷纷排队求取“福”字和春联。小朋友们在踩高跷、划旱船、年画娃娃表演前流连忘返,为绝活表演欢呼喝彩。美食区的饺子、麻花和各式小吃广受欢迎,一些摊位前甚至排起长队。

来宾们纷纷赞叹使馆“开门过大年”活动安排丰富、文化内涵深厚,表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受邀走进中国驻泰大使馆,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过年的感觉和味道,更感受到了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许多来宾表示,愿尽己所能推动中泰合作,有的人甚至当场提出具体设想。还有来宾动情地说,自己有中国血统,为中国文化感到自豪,相信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祝愿中泰两国国泰民安,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多家中泰媒体到场报道活动盛况,并即时在电视台、网络播出。吕健大使在活动现场分别接受了央视、泰叻电视台等中泰媒体采访,介绍使馆通过举办“开门过大年”活动分享新春喜悦、增进“中泰一家亲”情谊的初衷和活动具体情况,展望中泰关系美好前景,并用泰语向在泰华人华侨祝福农历金猪新年快乐!

分享到:
(责编:袁昕(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