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盛装巡游活动在比利时举行【2】

【查看原图】
比利时第四届“欢乐春节”盛装巡游活动现场
比利时第四届“欢乐春节”盛装巡游活动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05日14:06

人民网比利时2月3日电 (记者方莹馨)2月2日下午,比利时第四届“欢乐春节”盛装巡游活动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市举行。舞龙、舞狮、秧歌、腰鼓、太极拳……由华人华侨社团组织的21个巡游表演方阵载歌载舞,穿行在市中心的主干道,1000多名华人华侨和数万名当地居民参与进来,共同欢庆中国年。

本次春节巡游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安特卫普市政府、比利时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举办。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大使、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安特卫普市长巴尔特·德韦弗等参加了巡游活动。

巡游开始前,曹忠明发表致辞,向在场的朋友、安特卫普市民和生活在安特卫普及比利时的全体华侨华人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巴尔特·德韦弗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上海市与安特卫普市建立友好城市35周年,安特卫普港口与中国建立了紧密合作,双方将进一步经贸往来。“旅居安特卫普的华侨华人为安特卫普的经济社会作出重要贡献。”他说,“今天的活动通过音乐和舞蹈,增进了中比人民的相互了解、相互尊重。”

尽管下着雨,市民们的热情依然高涨,很多人都是全程跟着巡游队伍。市民克洛伊几乎给每一个表演方阵都拍照摄像,她告诉记者:“中国春节太有意思了,热闹、欢乐而且很有参与感。我对今天的每一个表演都很感兴趣,想多拍些回去给我家人也看看。”

巡游结束后,上海市政府代表团和上海戏剧学院的艺术家在安特卫普伊丽莎白剧院为近2000名中外观众奉上了一场充满中国风的文艺演出。热烈的新疆舞、婀娜的傣族舞、高超的水袖功、豪迈的蒙古舞……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分享到:
(责编:袁昕(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