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春节巡游:与祖国共庆新春【10】

【查看原图】
巡游主花车上的“福”字装饰
巡游主花车上的“福”字装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05日09:21

人民网路易港2月4日电(记者 吕强) 3日下午,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的市政厅门口,人头攒动、鼓乐齐鸣,红灯笼、舞狮、舞龙等中国传统元素衬托出浓厚的春节节日气氛。随着毛里求斯代总统沃亚普里带领嘉宾一起用毛笔在舞狮狮头上“点睛”,2019毛里求斯春节巡游和广场庆典活动正式开始。该活动是由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毛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毛艺术和文化部、路易港市政厅以及毛各大华人社团、中资企业共同举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2条舞龙在前,20多头舞狮和主花车随后,一条长约100米的巡游队伍从市政厅出发,一直走到唐人街,参与人数有600多人。

沃亚普里向全体华人表达了新春的祝福,“感谢华人为建设毛里求斯作出的突出贡献”,“欢乐春节”等文化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推动了毛中两国的密切关系,他同时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生日快乐。

毛里求斯是非洲唯一一个将春节作为公共假日的国家,早在1961年就将中国春节作法定节假日,“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还被列入了该国内阁日程。华裔约占毛人口的2%,是该国四大族群之一。毛里求斯艺术和文化部部长鲁蓬表示,“毛里求斯政府将春节定为国家法定节假日,数十年来,春节早已走出华人群体,成为全民共庆的全国性节日。在使馆和文化中心的支持下,春节系列活动也已成为毛民众了解感受中国文化的最佳平台之一”。

现场的很多民众挥舞着五星红旗,同唱《我的中国心》,在巡游的主花车上能看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字样及图案。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孙功谊表示,这些活动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通过展览、演出、巡游及广场庆典等多种形式,向毛民众展现璀璨多彩的中国文化和壮美秀丽的大好河山,也进一步彰显毛里求斯多元文化的独特魅力。

分享到:
(责编:袁昕(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