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欢乐春节大庙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

【查看原图】
来自山西的面塑传承人展示面塑技艺。
来自山西的面塑传承人展示面塑技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02日15:03

人民网沙姆沙伊赫2月2日电(记者周輖)2019“欢乐春节大庙会”1月30日至2月1日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该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埃及南西奈省政府、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主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来自山西的旅游艺术团为当地民众及各国游客带来了精彩的文化演出和独特的中国传统手工技艺展示。

旅游艺术团团长、太原市文化局副局长李红星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本次活动中展示了大量国家级和省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具有浓厚的山西特色。通过这些展示,埃及民众将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埃及南西奈省长哈立德说,春节已经成为埃中人民共同欢庆的节日,春节庙会活动走进沙姆沙伊赫,给予埃及民众和国际游客更多机会来体验喜庆热闹的春节文化。

从花茶融淬、琉璃烧制、晋绣、面塑、剪纸、漆器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到面食表演、杂技、古彩戏法等极具中国特色的文艺表演,浓浓的中国年味为前来体验中国文化的参观者带来不少欢乐。据了解,2019年1月至2月,开罗中国文化中心陆续在埃及开罗、亚历山大、沙姆沙伊赫、阿斯旺等地举办“欢乐春节大庙会”“中国红点亮萨拉丁城堡”“中国·意大利食品周”“新春音乐会”等十余场活动,为埃及民众带来丰富的新春文化盛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