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到南庆新春——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举行春节系列活动

【查看原图】
海上丝路孔院在北碧府达鲁纳学校举行的春节文化体验活动。
海上丝路孔院在北碧府达鲁纳学校举行的春节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02日14:22

人民网曼谷2月2日电 为庆祝中国农历猪年的到来,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展开了一系列新春活动,从泰国东北部呵叻府的龙婆坤汉语教学基地开始,到泰国西南部北碧府达鲁纳学校,最后回到曼谷博仁大学,从北到南, 开展了一系列“中国年—迎新春”活动,中泰两国师生们一起包饺子、玩游戏,欣赏中国传统文化节目,将中国的年味传递到泰国各地。

海上丝路孔子学院1月23日在其汉语教学基地呵叻府龙婆坤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一场以“欢乐中国年”为主题的春节文化活动。

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韵味十足的黄梅戏唱段《女驸马》,让人眼前一亮的古装走秀,相得益彰的中泰舞蹈,美不胜收。下午的游戏环节精彩而激烈,为了烘托节日气氛,大家还为自己的队伍取了满满中国味儿的名字,如:吉祥队、如意队、快乐队等等。游戏共分为三个项目:汉字套圈、踢毽子、拔河。妙趣横生的游戏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该活动不仅吸引了龙婆坤职业技术学院900余名师生,还吸引了周边三所学校——兰坤托高中,素罗娜丽学校以及彭士丽学校约150名师生参加。

1月25日,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在北碧府达鲁纳学校举行了以“猪事顺利,游园吉庆”为主题的春节活动,吸引全校师生一千多人积极参与。随后,1月29日,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又在佛统府国王学校成功举办“文化游园,喜迎新春”活动。两次活动均采用“游园闯关”形式,将学生分成不同小组,交叉进行,分别设置了“套圈关卡、踢毽子关卡、投壶关卡、描福字关卡、春节知识问答关卡”。学生通过一个关卡,得到相应通关印章,集齐所有印章,便可兑换获得中国特色小礼品 ,新颖的活动模式激发了每个学生积极性,同时使他们更加了解中国的春节文化。

1月30日,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与博仁大学共同举办了“第三届中泰文化节之携手欢度中国年”的新春活动。这次活动,海丝孔院还邀请了中泰高铁设计单位——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们同聚海丝,共庆中国年。此次活动也是海丝孔院与博仁大学联手举办的第三届中泰文化节,包含了关于中国新年的话剧比赛、中文歌曲大赛、中国与泰国传统节目的表演,与此同时,海丝孔院还设立了书法、置办年货和包饺子、套圈、投壶、踢键子和描福字等中华文化体验项目,学生们在欣赏中文话剧和歌曲比赛的同时可以切身体验中国文化。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泰国朱拉蓬公主的古筝老师李扬女士、二胡演奏专家李辉老师带领小型民乐团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古筝和二胡的绝妙配合让经典的《牧羊曲》把中国故事缓缓道来。接着泰国乐团也用自己的传统乐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让大家耳目一新。美妙的音乐过后是泰拳和中国武术欣赏,二者虽然风格不尽相同但融合得相得益彰。

10余天,从泰国呵叻府—北碧府—佛统府—曼谷,从北到南,海上丝路孔院将春节的喜庆与福气送到泰国各地。孔院作为中泰民心交融的孵化器,借助新春佳节契机,将中国最为传统与隆重节日,以跨文化交际的形式展示给泰国师生。系列活动的举办使得中泰两国民众心与心得以交互,让泰国人民了解了一个更加立体的中国,培育了中国情感,越来越多的泰国学生开始了解中国文化,参与中国文化体验项目,充分体现了“中泰一家亲”的浓浓情谊,让中泰两国人民的情谊在家长里短之间悄然发芽生长。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