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大使馆2019年春节招待会在柏林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致辞。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致辞。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02日08:47

人民网柏林2月1日电(记者 冯雪珺、花放)2月1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办2019年华侨华人、学生学者及中资机构人员春节招待会。使馆内张灯结彩,红灯笼熠熠生辉,中国结暖意融融。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致辞中向500余名各界来宾致以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史明德向各位来宾回顾了中国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指出2018年中国经济继续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90万亿,进出口贸易额首次超过30万亿元。

史明德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节点,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

史明德说,中德关系过去一年取得重要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举措使德国经济界首先受益,德国企业纷纷扩大在华投资。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德国的参展面积达整个欧州国家的三分之一。宁德时代在图林根州建厂,成为中国对外绿地投资的典范。海尔在法兰克福证交所上市,实现了中国企业在欧离岸蓝筹股零的突破。

讲话最后,史大使夫妇向各界来宾们辞行,对旅德侨胞们长期以来大力支持使馆工作表示感谢,对他们心系祖国,为中德合作与友谊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

招待会前,柏林华人童声合唱团和旅德青年艺术家张海鸥、冯尧等为各界来宾献上了一台精彩演出,招待会现场还举办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主题国际巡展”图片展。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