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举行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招待会上致辞(记者周翰博摄)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招待会上致辞(记者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01日12:54

人民网阿拉木图2月1日电(记者 周翰博)1月31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办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企业代表、汉语教师、留学生及各界友人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致辞中向领区广大华侨华人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他表示, 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中哈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两国产能合作项目增加至55个。炼油厂、汽车厂、水泥厂、奶粉厂等重大项目陆续建成,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哈萨克斯坦已成为中国在中亚第一大贸易伙伴。

张伟指出,近年来,中哈人文交流力度和规模显著加大。冼星海-拜卡达莫夫纪念音乐会、“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有奖征文、“新疆是个好地方”图片展、中华文化讲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深入人心。“汉语热”和“中国文化热”在哈不断升温。

张伟强调,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总领馆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热心服务广大海外公民和侨胞,服务中资机构和企业,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己任,为促进中哈各领域交流和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招待会上,汉族侨胞舞起雄狮,哈萨克族、维吾尔族、东干族侨胞献上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侨胞艺术家的一曲《我爱你中国》将气氛推向高潮。

哈外交部驻阿拉木图副代表瑟兹德科夫、阿拉木图市人民大会副主席马姆苏罗夫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先后致辞祝贺中国农历新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