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日利亚使馆举办中尼媒体招待会

【查看原图】
驻尼使馆大使周平剑致辞(姜宣 摄)
驻尼使馆大使周平剑致辞(姜宣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01日11:25

人民网阿布贾1月31日电(记者 姜宣) 31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在尼首都阿布贾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尼媒体招待会,驻尼使馆大使周平剑、文化参赞李旭大出席,驻尼中国媒体及当地媒体人士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周平剑表示,在2月5日中国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衷心地感谢媒体朋友长期以来的工作支持。他说,中尼建交即将48周年,特别是2005年建成战略合作关系以来,中尼合作成为了中非合作的标杆。特别是去年9月,布哈里总统参加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与习近平主席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中尼签署了“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2019年是尼日利亚加入“一带一路”大家庭的第一个年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将于4月在北京召开,践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八大行动”,将会让“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尼合作前景更加广阔。2019年,中国将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与尼日利亚一道,将中尼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李旭大就2月2日将在阿布贾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的春节庙会向与会嘉宾做了简介,并邀请媒体朋友届时莅临体验中国春节气氛,感受中国文化,品尝中国美食,共度欢乐祥和的春节。

招待会期间,嘉宾还参观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图片展,以及华人在海外过大年的宣传片。来自于《非洲经济研究中心》的奥拉卡女士表示她一定要参加庙会,她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品尝中国的美食了,最重要的是要感受一下中国春节的气氛,也祝愿自己在新的一年“猪”事顺利。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