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走进柏林

【查看原图】
中国驻德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张瑱致辞。(花放摄)
中国驻德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张瑱致辞。(花放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1月30日09:21

人民网柏林1月29日电 (记者 花放) 1月28日晚,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与柏林市政府合作举办的2019年“欢乐春节”新春文艺晚会暨招待会在柏林红色市政厅举行,这是该项品牌活动连续第八年亮相市政厅。

柏林市国务秘书索森·谢布利、中国驻德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张瑱、德国外交部代表马蒂亚斯·耶格尔博士等中德嘉宾以及近400位来自德国外交部、柏林市政府、议会、外交使团以及文化、教育和侨界代表出席活动。

索森·谢布利代表柏林市长米夏埃尔·米勒向中德嘉宾和观众致以新年祝福,她在致辞中说,2019年是北京和柏林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近年来中德两国首都的互动非常活跃,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座城市在经济、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张瑱表示,中德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交往日益密切。2019年是中国农历“猪年”,在德国和中国,“猪”都有着财富和好运的寓意,希望中德关系不断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介绍,文化中心与柏林市政府连续第八年合作在红色市政厅举办的新春文艺晚会暨招待会活动,已经成为连结北京和柏林友城关系的传统纽带以及中德友人共庆新春佳节的品牌活动。

当晚,湖北省艺术团为中德嘉宾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演出,地方特色的舞蹈《楚韵》、器乐演奏《彩云之南》、独唱《土家酒歌》,高难度的杂技《炫彩魔方》,原创歌舞《唐诗宋词》等节目,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

1月24至27日,“欢乐春节”庆典系列活动连续第六年在柏林的波茨坦广场购物中心内举行。今年,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携手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外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以及德方合作伙伴柏林波茨坦广场购物中心、君悦酒店和CINEMAXX影院,通过一系列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旅德侨胞和喜爱中国文化的德国民众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据统计,为期四天的活动吸引了超过15万人次参与。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