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中国红”点亮开罗萨拉丁城堡

【查看原图】
点亮前的萨拉丁古城堡。(刘慧摄)
点亮前的萨拉丁古城堡。(刘慧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1月29日18:43

人民网开罗1月29日电(记者 刘慧、景玥) 在中国农历“小年”当晚,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与埃及旅游部、文物部、声光公司合作,在开罗萨拉丁古城堡举办仪式,以“中国红”点亮开罗地标——具有千年历史的萨拉丁古城堡,以及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喜迎2019己亥新春。埃及旅游部长拉尼娅、埃及文物部秘书长穆斯塔法、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刘永凤女士、埃及会议员马苏德,埃及前驻华大使马哈茂德.阿拉姆等出席了点亮仪式并致辞。同时,来自浙江交响乐团、埃及拉尼娅长笛乐团的艺术家们为中外嘉宾联袂献演了一场精彩的春节交响音乐会。

萨拉丁城堡位于开罗城东郊的穆盖塔姆山上,12世纪时期萨拉丁为抗击十字军东侵而建造,是埃及英雄时期的代表性建筑,雄伟壮观,是开罗的地标之一。

夜幕降临,萨拉丁古城堡挂起红灯笼,奏响新春乐,亮起中国红!台下座无虚席,人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这一特殊时刻。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