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马里维和官兵出席大使馆新春招待会

【查看原图】
马里共和国总统凯塔与我维和官兵亲切握手
马里共和国总统凯塔与我维和官兵亲切握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1月28日15:55

人民网巴马科27日电 马里当地时间1月26日晚,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在刚刚交付的由中国援建的马里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19年新春招待会,我赴马里维和官兵与当地政府官员、华人华侨、孔子学院师生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马里共和国总统凯塔出席活动,并亲切接见我赴马里维和官兵代表,这是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2013年进驻任务区以来,马里总统首次接见我维和官兵。

下午16时30分,中国驻马里大使朱立英将象征中马友谊和开启会议中心的钥匙交到马里总统凯塔手中,标志着马里国际会议中心正式交付使用。17时30分,会议中心内张灯结彩、华灯齐放,到处充满了喜庆氛围。2019年中马迎春联欢晚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由我维和官兵表演的舞蹈《和平利刃》和舞狮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演出结束后,凯塔总统和朱立英大使共同上台与参演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随后,我维和官兵代表来到宴席大厅出席宴会,并和参加宴会的代表互致问候。宴会上,朱立英大使致新年贺词,凯塔总统来到维和官兵中间与他们亲切握手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作者为第六批中国赴马里维和分队报道干事 贾春明)

分享到:
(责编:赵艳(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