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乌积极深化音乐教育领域合作

【查看原图】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夫人张健女士(左)应邀走访乌克兰柴可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与该院院长马克西姆_季莫申科(右)就深化中乌两国音乐教育领域合作进行亲切交流。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夫人张健女士(左)应邀走访乌克兰柴可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与该院院长马克西姆_季莫申科(右)就深化中乌两国音乐教育领域合作进行亲切交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1月28日10:42

人民网基辅1月27日电(记者 谭武军)1月27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夫人张健女士应邀走访乌克兰柴可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与该院院长马克西姆·季莫申科就深化中乌两国音乐教育领域合作进行亲切交流。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新闻参赞丁建伟、文教处一秘王大军、二秘刘泰等参加了会谈。

马克西姆·季莫申科向张健女士介绍了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其日前访华的感受以及学院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情况。季莫申科表示,乌克兰柴可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成立于1913年,是乌克兰音乐教育的最高学府,也是中东欧地区知名的音乐院校,现有学生约1500人,其中中国留学生120人。季莫申科指出,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将其视为学院发展的优先方向。2018年11月,季莫申科当选音乐学院院长,2019年1月即选择中国为其上任后首访国家,这也是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建院105年来首位院长出访中国。目前,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正积极推进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河北衡水学院等高校的合作,同时通过调整培养体系,吸引更多中国学生来院学习深造。

张健女士对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以及马克西姆·季莫申科院长为培养中国音乐人才以及推动中乌人文交流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该院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推动“一带一路”音乐教育发展。

会谈结束后,张健女士与季莫申科院长共同出席中国青年歌唱家在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音乐厅倾情演绎的“音乐之夜”演唱会。青年女中音丁榕、青年男高音王显鹏、王恩泽为中乌两国观众演唱了柴可夫斯基、格林卡、里姆斯基·柯萨科夫等著名作曲家的经典作品,以及中国经典艺术歌曲和乌克兰民歌,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季莫申科院长对中国青年歌唱家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感谢他们以纯净优美的嗓音、细腻娴熟的音乐表现力精彩演绎了俄罗斯、乌克兰、中国三国风格各异的二十三首声乐作品,为中乌两国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平的听觉盛宴。季莫申科院长还向青年女中音丁榕和青年男高音王显鹏颁发了乌克兰柴可夫斯基国立音乐学院荣誉证书。

分享到:
(责编:赵芮(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