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举行2019年春节招待会【2】

【查看原图】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致辞。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1月27日11:34

人民网加拉加斯1月25日电(记者 许放)2019年1月25日,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举行2019年春节招待会。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护民官鲁伊斯、经济财政部长塞尔帕、米拉达州州长罗德里格斯、国防委员会秘书长安希奥里略上将、国防部副部长卡斯蒂略上将、外交部副部长莫利纳、外交部副部长普拉森西亚、经济财政部副部长拉米雷斯、中央银行副行长拉索等党政军官员、各国驻委使节、中委友好人士、旅委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驻委央媒记者、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代表等愈300人出席。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向与会来宾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李大使表示,2018年是中国党和国家发展事业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发图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大使介绍了2018年中国经济发展状况和中国改革开放巨大成就,表示2018年中国经济总量首破90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连续13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6%—6.9%的中高速区间,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保持在30%以上。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1978年到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从1750亿美元增长至12万亿美元,年均增速9.5%,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2.8倍,贫困人口减少7.4亿。

李大使强调,2018年面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中国坚定支持全球化进程,维护自由贸易体制和多边贸易规则。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委内瑞拉同其他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加入“一带一路”朋友圈。

李大使指出,2018年中委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马杜罗总统成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同习近平主席就引领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达成重要共识。2019年是中委建交45周年,双方将共同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中方祝贺马杜罗总统开启新一届任期,愿与委方进一步密切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最后,李大使表示新的一年中国驻委内使馆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竭诚为在委中国公民做好服务工作。希望中委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双边合作,推动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深入发展。

罗德里格斯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代表马杜罗总统和委政府祝中国人民和所有在委中国公民新春快乐。罗表示,当前,中委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去年9月,马杜罗总统成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同习近平主席就引领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达成重要共识。我本人赴华主持召开中委高委会第16次会议,双方签署能矿、金融、工业、科技、文教等领域28项合作协议。委方钦佩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当前委正推进“经济复苏、增长和繁荣计划”,愿同中方密切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强政策咨询等智力合作,推动委实现经济社会稳定复苏发展。

罗德里格斯副总统指出,当前委面临复杂外部环境,中方长期以来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反对任何形式的单边主义和霸权主义,支持委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稳定所作努力,委对此深表感谢。2019年是中委建交45周年,委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招待会气氛热情友好,现场播放了欢乐春节宣传片,布置了中国文化图片展。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