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走进尼泊尔

【查看原图】
人们挥毫写起了毛笔字。苑基荣摄
人们挥毫写起了毛笔字。苑基荣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1月26日14:19

人民网加德满都1月25日电 (记者 苑基荣)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1月25日张灯结彩,该中心1月25日至28日举办的“欢乐春节”文化交流走进尼泊尔活动正式启动。25日的新春茶话会和中国美食节开幕式让尼泊尔人和各国驻尼泊尔使节流连忘返。

一进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溜中国图片展,尼泊尔人和各国驻尼泊尔使节纷纷驻足观看,并对中国发展成就和艺术啧啧赞叹。文化中心各处挂起了红红的大灯笼,两条巨龙分列在中心院子两侧。人们争相观看和拿取春节剪纸等各种“年货”,还有人挥毫写起了毛笔字。在美食节上,酒店大堂和餐厅挂上了中国红灯笼、折扇和春联,还贴上了挂签,服务员和厨师穿上了喜庆的中国红。

“欢乐春季·锦绣潇湘”湖南文化代表团为尼泊尔人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热烈的舞狮表演让尼泊尔人热血沸腾,人们纷纷与中国狮子合影留念。湖南湘西苗族飞刀杂技和舞蹈《激情合拢宴》引来尼泊尔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据了解,今年“欢乐春节”走进尼泊尔还有中国庙会、“欢乐春节”进校园,“孤儿院新春乐”等。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