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爵士乐奏响蓬皮杜

【查看原图】
图为音乐会现场。龚鸣摄
图为音乐会现场。龚鸣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1月24日07:28

人民网巴黎1月23日电(记者 龚鸣)当地时间23日晚,中国爵士乐队“罗宁三重奏”走进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带来了一场中西结合的爵士音乐会,将中国风情融入西方现代音乐,为2019年法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增添了动感的现代元素。

当晚,该乐队表演了《原野上的风》《东方素描》《美丽的喀什葛尔》三首原创曲目,巧妙地融合了中国元素、民族文化和西方爵士乐,给西方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中国著名爵士钢琴演奏家、作曲家罗宁告诉记者,爵士是世界性的音乐语言,把中国古老的文化和东方色彩融入西方人喜爱的音乐语言里,更能让音乐彰显中国气质。

音乐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悠扬的钢琴声、低沉的贝斯、节奏感十足的鼓点吸引了众多观众,演出现场围满了音乐爱好者。巴西女孩加布里埃拉沉浸在音乐中,随着节奏轻轻点头。“我很喜欢今天的表演。爵士乐在西方很受欢迎,今天的表演蕴含了中国元素,非常特别,可以让人感受到文化融合的魅力。”加布里埃拉在演出结束后告诉记者。

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表示,在中国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罗宁三重奏”音乐会来到蓬皮杜艺术中心这座现代艺术殿堂,希望能让法国民众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中国现当代艺术的风貌和当代中国的风采。作为2019年法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该音乐会已在法国罗尼苏布瓦市和谢尔河畔塞勒市举办,该乐团还与当地音乐学校学生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