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朝鲜使馆举行“2019在朝中国人春节招待会”【2】

【查看原图】
朝鲜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赛铁军致辞。记者  莽九晨摄
朝鲜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赛铁军致辞。记者  莽九晨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1月23日21:25

人民网平壤1月23日电 (记者莽九晨)23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举行“2019在朝中国人春节招待会”,来自朝鲜各地的华侨、中资机构和媒体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招待会。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在招待会上致辞说,去年以来,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关系掀开了新的历史篇章。在短短的十个月内,习近平总书记与金正恩委员长已四度举行历史性会晤,成为中朝友好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双方就中朝关系和半岛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全面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新时代中朝关系指明了发展方向,向全世界展示了中朝友谊的历久弥新和牢不可破。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我们有信心根据中朝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与朝方一道,共同书写两国关系新篇章,推动中朝关系在新时期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使之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进军说,新时期新形势下,中国大使馆将始终认真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广大在朝侨胞、驻朝媒体和中资机构人员排忧解难,更好地发挥使馆的坚强后盾作用。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中朝友好事业,当好中朝友好的桥梁和纽带。

朝鲜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赛铁军致辞表示,2019年对中华民族和旅朝华侨同胞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今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和中朝两国建交70周年。朝鲜华侨联合会中央委员会将继续在朝鲜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团结和联系好各地华联会的侨胞,在祖国人民和大使馆的支持下,做好侨务服务工作,和朝鲜人民友好相处,并积极发挥纽带作用。

赛铁军说,我们旅朝华侨将紧跟时代发展脚步,在生活和工作中与朝鲜人民和陸相处,自尊自强、互相帮助、代代相传,并遵守朝鲜国家法律法规,为朝鲜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为发展中朝传统友谊积极努力。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