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与梦想——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巴黎举行

【查看原图】
《变革与梦想》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巴黎举行(图片:何蒨)
《变革与梦想》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巴黎举行(图片:何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1月09日21:10

人民网巴黎1月9日电(记者何蒨) 昨日,由中国国际文化影像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变革与梦想: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巴黎新华影廊举行开幕式。中国驻法大使馆、新华社驻巴黎分社、法国外交部和驻华中资企业的代表及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通过80幅照片展示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中法两国40年来的深厚友谊。此次展览精选60幅照片,呈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百姓的生活瞬间和巨大变化,以及中国如何走向世界,另有20幅照片聚焦中法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

根据主办方介绍,展览中的摄影图片均来自新华社的珍贵历史图片收藏,不仅记录了香港回归、青藏铁路通车、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等历史时刻,也有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新生、二十世纪80年代上海理发店的烫发妇女、第一批到深圳建设经济特区的青年工人、“和谐”号动车上的乘务员等人物群像,鲜活生动地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展览将持续至1月14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