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孩子”:卢旺达孤儿院里的笑脸

【查看原图】
“上帝的孩子”:卢旺达孤儿院里的笑脸
“上帝的孩子”:卢旺达孤儿院里的笑脸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30日08:38

人民网基加利12月29日电(记者 吕强)近日,记者探访了一家位于卢旺达基加利名为“上帝的孩子”的孤儿院,孩子一看到记者的相机,会喊着“Picture!Picture!”,纷纷凑到镜头前希望留影。在卢旺达实行男女分校制,目前该所孤儿院有120多名男生。这所孤儿院是一所寄宿制的学校,很多因贫困而无法履行抚养义务的家庭也会将孩子送至这里

记者在孤儿院里看到,虽然设施有些陈旧,但教室、宿舍、厨房、足球场、排球场、游乐场等能满足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需求。孤儿院的运营费用主要来源于政府,也会有很多公益组织对其进行资助。这里除了日常的学习课程外,还有专门的音乐老师为孩子们上音乐课,在校园的角落可以看到捧着吉他练习的男孩。据了解,目前在当地工作和居住的一群中国爱心人士会每周末前来看望这些孩子。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