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完成

【查看原图】
参加中老缅泰第77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的中方巡逻艇。孙广勇摄
参加中老缅泰第77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的中方巡逻艇。孙广勇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22日10:18

人民网曼谷12月22日电(记者孙广勇)12月21日上午12时,联巡编队3艘执法船艇顺利返航靠泊中国关累港,标志着第77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完成。

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采取分段巡航、编组联巡、全线巡逻等方式开展,共历时4天3夜,总航程500余公里。中老缅泰四方共派出执法艇6艘、执法人员126名,在湄公河金三角、老挝班相果等水域开展陆地联合查缉、禁毒宣传等活动,共检查车辆13辆、人员32人,货物20吨,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60张,有效提升湄公河上的见警率,增强了湄公河流域治安管控力度。

行动期间,中老缅泰四方在泰国清盛召开信息交流会,共同分析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研究制定下步行动方案,就进一步加强湄公河流域航船安全宣传教育达成一致共识。

据了解,针对近期湄公河进入枯水期,船舶搁浅、触礁等航行安全风险增大等情况,联巡编队在巡航期间对过往民船船员开展航行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船员安全意识,有效防范航行安全事故。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