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十大新闻评选会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在评选会上致辞。 摄影:焦翔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在评选会上致辞。 摄影:焦翔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20日21:14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李琰、焦翔)由人民日报社举办的“2018国际十大新闻评选会”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出席并致辞。

中共中央宣传部对外新闻局局长胡凯红、外交部新闻司参赞李玉霞、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部主任许正中、人民日报社国际部主任赵嘉鸣、人民网副总编辑罗华、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孟宇红、人民日报社国际部部务委员刘仲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荣鹰、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傅梦孜、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吴白乙、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杨光、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孟祥青、清华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治理研究所所长楚树龙、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査道炯、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世界经济所副所长陈建奇、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贺文萍等与会。

今年年度十大国际新闻参选条目包括“四大主场外交彰显中国影响力为人类进步事业提供更多正能量”“叙利亚局势进入新阶段大国博弈搅动中东乱局”“‘美国优先’成‘美国独行’单边举动危害多边体系”等,与会官员、专家和媒体代表等围绕这些条目发表了评选意见,最终的评选结果将于近期发布。

会前,候选条目在人民网、环球网、海外网上征集意见,超过10万名网友参加了投票活动。

人民日报社已连续22年评选年度国际十大新闻,体现了中国主流媒体对于当代国际风云的理性观察和准确把握。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