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媒体聚焦的国际热点事件

【查看原图】

人民网讯 正值岁末,全球各大媒体的年度国际新闻陆续出炉,让我们通过一张张精彩图片,重回重大国际新闻现场,聆听时空的回响。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四大主场外交彰显中国影响力。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举行,会议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功经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前景。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山东青岛举行。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峰会进一步弘扬了“上海精神”,开启了该组织发展壮大新征程。9月3日至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这是今年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外国领导人出席最多的主场外交活动。中非双方一致同意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北京峰会树立了中非友好团结合作新的历史丰碑,为中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达成累计意向成交额578.3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习近平主席连续出席四大主场外交活动,深入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要理念,宣布了中国开启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为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增添中国动力。

【1】【2】【3】【4】【5】【6】【7】【8】【9】【10】【11】【12】【13】【14】【15】【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20日09:55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