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携手促进湄公河流域旅游开发

【查看原图】
图为清盛港停靠的新清盛公司运营的游船
图为清盛港停靠的新清盛公司运营的游船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18日08:27

人民网清盛12月18日电(记者孙广勇)12月17日,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与泰国清盛市政府、泰国新清盛公司(NEW CHIANGSAEN GROUP CO.,LTD)签订清盛港合作协议,携手促进湄公河流域旅游开发。

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云投集团)是云南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云投集团参与中老铁路投资建设项目,承接柬埔寨吴哥国际机场项目的投资建设,并积极推进旅游板块沿湄公河次区域的发展。

云投旅游是云投集团全资控股的,专业的旅游投资、运营和管理公司。此次云投旅游与泰方合作,结合泰国“四国五景旅游合作构想”,即以泰国清迈、清莱,中国景洪,老挝琅勃拉邦,缅甸景东的同源文化为基础,推进旅游文化产业的延续和发展。在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原则上,以实现市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目标,打破地域限制,以清盛港为起点,逐步沿湄公河次区域开发旅游。

中泰双方将立足清盛港口,沿湄公河开发旅游业务。依托云投旅游在西双版纳的旅游资源和渠道优势,贯通中国景洪,泰国清盛,老挝琅勃拉邦,和缅甸的国际航运游船产品。在加大泰国北部旅游在中国市场推广力度的同时,也希望打开泰国游客至中国的市场和通道,逐步实现两国旅游市场资源互通。并在中老铁路通车后,构建陆路、水路的国际旅游大环线,促进沿线各国旅游文化的交流,推动经济共同发展。

出席签约仪式的泰国清盛市市长差亚吉表示,泰国内阁2017年12月批准由清盛市政府管理运营清盛一号港30年,管理委员会制定了港口长期发展规划,将联合新清盛公司等企业初步投资3900万泰铢,建设综合性旅游港口,连接中国云南西双版纳、老挝琅勃拉邦以及缅甸的城市,促进湄公河流域的旅游,加强该地区民众的相互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中泰合作双方设定了每年吸引10万人次游客的目标,是两国在旅游方面的成功合作。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