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剧《野草》亮相西班牙舞台

【查看原图】
芭蕾舞剧《野草》亮相西班牙舞台
芭蕾舞剧《野草》亮相西班牙舞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18日07:24

人民网马德里12月17日电 (记者 姜波)为庆祝中西建交45周年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成立5周年,由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袂推出的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原创作品《野草》16日晚在西班牙马德里美术中心精彩上演,获得了现场中西观众的热烈欢迎。

芭蕾舞剧《野草》改编自鲁迅先生同名散文集,全剧共分为 “死火”、“影的告别”和“极地之舞”三个篇章,舞蹈动作吸收了当代多样艺术的营养,用极具风格的舞蹈平台,向世界展示了当代中国舞台艺术。演出结束时,现场观众热情不减,报以长久的掌声与欢呼。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是集当代芭蕾和现代舞于一体的民营院团,以其标志鲜明的个性及全新的美学观念,代表了中国乃至世界的当代舞蹈艺术先锋水准。舞团联手国内外优秀导演、音乐家和设计师,不断创造新的高质量作品,艺术足迹遍布世界30多个国家。

此次演出已是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第三次来到西班牙,本场演出不仅获得了西班牙民众的赞誉,也得到了专业人士高度评价。马德里高等舞蹈学院院长艾瓦·洛佩兹·克莱维因在演出结束后表示:“能够在西班牙欣赏到如此精彩的现代芭蕾舞演出是人生一大乐事!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拥有着上千年古老文明的中国现代和新潮的一面”。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