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九次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 顺利通过联合国首次装备核查

【查看原图】
12月12日,在南苏丹瓦乌,联合国装备核查小组对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装备物资进行核查。贾方文摄  (1)
12月12日,在南苏丹瓦乌,联合国装备核查小组对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装备物资进行核查。贾方文摄  (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13日17:36

人民网南苏丹瓦乌12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2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通过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装备核查,所有装备全部符合联合国要求。这也是该分队部署至任务区后首次接受联合国装备核查。

装备核查是联合国依据《谅解备忘录》,对维和出兵国提供的装备是否满足联合国的要求进行核查评估,评估结果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提供的装备、设施进行经济补偿的依据。

在此次装备核查中,联南苏团派出的核查小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演示、实地查看等方法,对分队所属武器弹药、车辆机械、通联装备、净水设施、医疗器械等物资器材逐一进行检查核对,所有主战装备、医疗器械、自我维持类物资等全部符合联合国标准,受到了核查人员的充分肯定。

“装备性能的良好是遂行工程保障任务的重要保证,分队部署后,第一时间对所有武器、机械、器材等核查内容进行彻底检修和保养,以确保所有车辆装备随时处于最佳状态。同时,着眼维和任务需要,还补充更新了部分自我维持器材。”维和工兵分队队长查永力表示,分队有信心、有能力高标准通过每次装备核查”。

据了解,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自9月份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先后完成了UN城防御工事升级、机场跑道维护、重要补给线道路勘察、新板房搭建入住、重要补给线开工等工程施工任务,展示了中国维和官兵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品格,赢得了联南苏团官员和当地政府及民众的高度肯定与由衷赞誉。(赵阳阳 贾方文)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