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万国宫唱响丝路之音

【查看原图】
日内瓦万国宫唱响丝路之音
日内瓦万国宫唱响丝路之音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10日19:50

 人民网讯 据公共外交网消息,当地时间2018年12月8日晚,丝绸之路音乐会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举行。此次音乐会以纪念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发表70周年为主题。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穆勒(Michael Moller),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苏克(Vojislav Suc),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联合国艺术基金会主席莫拉蒂诺(Miguel Angel Moratinos),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会长、世界公共外交组织主席马振轩,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终身荣誉会长、世界公共外交组织副主席巴斯里,多国驻日内瓦外交官及日内瓦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苏克,西班牙全球组织秘书长拉加诺·多明戈(I. Lozano Domingo)、联合国艺术基金会主席莫拉蒂诺在音乐会开始时分别简短致辞,高度评价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发表的重要意义以及70年来世界人权进步事业取得的积极成果,积极评价音乐艺术在拉近不同国家人民间相互了解和友谊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音乐会由西班牙著名指挥家巴布洛·米格尔(Pablo Mielgo)担任指挥。意大利著名男中音歌唱家Leo Nucci, 埃及著名女高音歌唱家Said Fatma, 中国女中音歌唱家朱慧玲为来宾表演了《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早晨》、《哈巴涅拉舞曲》等多首名曲。

在随后举行的音乐会晚宴上,马振轩发表致辞。他说,在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发表70周年之际,各界嘉宾再次汇聚万国宫人权厅,以音乐会的方式纪念人类历史上的这一重要时刻。马振轩说,举办丝绸之路音乐会,旨在联合世界公共外交领域的机构和人士以音乐的方式共同促进世界各国民心相通。此次音乐会再次回到万国宫,即是一年来世界公共外交组织致力于公共外交事业的阶段性总结,也是新征程的开始。 

此次日内瓦万国宫丝绸之路音乐会由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联合国艺术基金会、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暨世界公共外交组织等联合主办。自去年10月至今一年来,丝绸之路音乐会已先后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埃及卢克索、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城、西班牙马德里成功举办。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