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举办鲜花节 中国元素添光彩

【查看原图】
12月8日,南非自由州省举行鲜花节活动。图为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与南非、葡萄牙的官员参加活动。 李志伟摄
12月8日,南非自由州省举行鲜花节活动。图为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与南非、葡萄牙的官员参加活动。 李志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09日11:27

人民网南非帕瑞斯市12月8日电 (记者李志伟、万宇)12月8日,南非自由州省帕瑞斯市马德拉鲜花节举行了花车巡游活动,吸引数千名民众观看。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参与主办的中国美食节成为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当天下午4时许,用鲜花装饰的花车一字长龙出现在帕瑞斯市主街道上,早早等候在路两旁的民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五辆花车以南非自由州省五条旅游线路为主题,分别是狮子、老鹰、豹子、火烈鸟、跳羚。今年,鲜花节使用了20万朵鲜花将这座南非中部小城装扮一新。为了纪念曼德拉诞辰100周年,此次鲜花节还设有曼德拉主题的花坛。

南非自由州省马德拉鲜花节与葡萄牙马德拉鲜花节是同一品牌活动。以往,这一活动由南非自由州省与葡萄牙马德拉自治区共同主办。今年,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参与主办了活动,并加入了许多中国元素,让此次鲜花节更受瞩目,南非民众有机会近距离了解并体验中国文化。

在鲜花节演出主会场旁边,设有中国美食展台,红底黄字的“中国美食”条幅格外醒目,吸引了许多南非民众前来体验中国美食。

在7日晚,还举办了“中国美食之夜”活动。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在致辞中说,鲜花节为中国文化在南非的展示和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南非非国大党总书记马哈舒勒表示,中国美食节的加入将会让本次鲜花节更加精彩,此番合作有望成为南中两国交往的新典范。这将加深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与支持,吸引更多投资者和游客,为推动两国友好作出贡献。

自由州省是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的领区之一。近年来,自由州省与中国的合作日趋密切,该省欢迎更多的中国投资,并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游客访问自由州省。自由州省首府是布隆方丹,该城是南非的司法首都。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