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举行离任招待会 阿政府向其授勋【3】

【查看原图】
招待会现场。张卫中摄
招待会现场。张卫中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08日11:01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7日电 (记者张卫中)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12月6日晚举行离任招待会,阿根廷政府多名部长、各国驻阿使节、中资代表、华人华侨代表以出席招待会。

杨万明表示,四年前我任期伊始,正值习近平主席刚刚结束对阿根廷的国事访问,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多项重要成果和共识亟待落实。我于当时履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四年后,习近平主席结合出席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对阿根廷进行了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为四年来中阿在双边和多边合作奏响最强音,开启了两国关系的美丽新时代,也为我在阿根廷的任期划上完美句点。

过去的四年,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在此期间,两国领导人5次会晤,每次会晤都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新的加速度,推动两国关系取得快速实质性发展。

另一方面,这一深厚情谊体现在两国人民的相互认同和相知相亲。阿根廷的足球和探戈在中国家喻户晓,世界杯期间无数粉丝为蓝白军团呐喊助威。中国游客来阿人数成倍增长,阿根廷“欢乐春节”庙会的规模居拉美地区之最。“汉语热”、“中国热”在阿社会日益兴起,我曾遇到许多向往并热爱中国文化的阿根廷群众,他们的汉语水平以及对武术、京剧、中医等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程度令我惊叹。

杨万明说,感谢马克里总统以及阿根廷政府、议会、地方、军警、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朋友们对双边关系的支持、重视,感谢你们为促进中阿各层次各领域友好交流、推动中阿关系全面发展的倾情付出和辛勤努力。

12月4日,阿根廷外长福列在外交部圣马丁宫代表马克里总统为即将离任的杨万明大使授予解放者圣马丁大十字级勋章,并为杨大使夫妇举行盛大酒会,以表彰杨大使任内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所做杰出贡献。(完)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