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背心”运动愈演愈烈 已严重干扰法国人的生活【4】

【查看原图】
图片为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图片为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06日11:09

人民网综合报道 近日,法国“黄背心”运动愈演愈烈,已经变成了严重的冲突与骚乱,甚至从巴黎市区蔓延到法国各地乃至欧洲其他国家。这次运动的初衷是抗议政府提高燃料税、反对物价上升,但很快就走向失控,演变了严重骚乱,导致大量汽车被烧毁、公共交通瘫痪、商店被打砸抢,连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也未能幸免,法国文化地标凯旋上覆满了涂鸦,街头四处弥漫着催泪弹的烟雾和烈火熊熊燃烧时呛人的气味。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法国环境部长卢吉当地时间5日宣布,政府已经取消了2019年上调燃油税的计划。卢吉称,原定明年1月1日实施的上调计划,已在2019年计划中完全去除。他称,人们担忧一旦抗议停止,就会重新启动上调计划,这样做是为了减少人们的担忧。

法国总理菲利普4日曾宣布延期上调燃油税以安抚愤怒的“黄背心”抗议者,但早已将矛头转向总统马克龙及其巨富税政策的民众对此并不买账,高呼“不要面包屑,要整个面包!”

除了“黄背心”抗议,已有两家铁路工人工会号召员工本周日22时开始新一轮罢工。

“黄背心”运动持续近3周,已严重干扰法国人的日常生活。当前法国的油料供应已出现严重问题,4日夜间全国700多个加油站出现部分缺油或全部断油情况。舆论认为,即便政府现在让步,该运动的“后遗症”也很难迅速消除。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