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遭遇十年来最严重骚乱 凯旋门惨遭涂鸦遍地狼藉【3】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日,法国巴黎,“黄背心”示威骚乱过后,巴黎街头一片狼藉,一名女子走过被砸碎的商店窗前。图为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日,法国巴黎,“黄背心”示威骚乱过后,巴黎街头一片狼藉,一名女子走过被砸碎的商店窗前。图为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04日09:24

人民网讯   “黄马甲”运动在法国持续发酵。数以万计的法国人通过社交媒体自发组织,身穿黄色马甲走上街头,抗议法国政府上调燃油税导致油价上涨,并借机发泄对法国政府福利改革的不满,这起运动规模之大令法国政府猝不及防。当地时间12月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召集部长级官员紧急会议,表示正在考虑实行紧急状态,以防止骚乱继续恶化。 

据美联社报道,巴黎中心区1日遭遇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城市骚乱,示威者点燃汽车、打破窗户、洗劫商店,在巴黎地标性建筑凯旋门涂鸦。

法国当局称,法国各地1日约有13.6万人参与示威,其中首都的示威人数超过5500人。警方在巴黎逮捕了400多人,另有133人在巴黎的示威中受伤。此前两个周末,全国参加示威活动的人数分别为16.6万人和28.2万人。多家媒体报道称,这是1968年以来巴黎遭遇的最为暴力的示威活动。

据悉,巴黎局势2日好转,而法国全国其他地区仍有纵火等事件发生。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