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首届武术比赛在乌兰巴托成功举办

【查看原图】
11月30日,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胡日查先生代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女士祝贺蒙古国首届武术比赛成功举办。
11月30日,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胡日查先生代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女士祝贺蒙古国首届武术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01日18:07

人民网乌兰巴托11月30日电(记者 霍文)由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办,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乌兰巴托大学协办,蒙古国首届武术比赛11月30日在乌兰巴托大学文体馆成功举办。来自蒙古国立乌兰巴托大学、伊赫札萨格国际大学、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乌兰巴托第44中学以及蒙古国武术发展协会、蒙古国肯特省健康中心等学校和单位的百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介绍,本次武术比赛按照专业分组实施。比赛分为中国传统太极拳男女项、太极器械男女项、少林拳男女项、少林器械男女项以及武术团体项等9个大项50余个小项。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认真打分,最终评选出拳术(少林拳、五步拳)男子和女子组前三名、武术器械男子和女子组前三名、太极拳男子和女子组前三名、太极拳器械男子和女子组前三名、武术团体项男子和女子组前三名。

赛前,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代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女士,对蒙古国首届武术比赛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中心选择在乌兰巴托大学举办武术比赛,主要考虑到该校学生汉语基础扎实以及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尤其是不少大学生对中华武术文化兴趣浓厚。在中国驻蒙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乌兰巴托大学今年先后派出60余名师生到中国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等中华武术摇篮学校学习武术,在蒙古国各高校中独树一帜。

蒙古国立乌兰巴托大学副校长朝勒蒙在赛前致辞中说,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校各项建设事业。今年以来成功举办了蒙古国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崆峒派武术培训、太极武术中国文化节、赴华武术培训汇演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本校师生受益,同时也辐射到其他高校,在蒙古国青年学生间建立起了“以武会友”的良好态势。

朝勒蒙表示,本校毕业生还自发成立了蒙古国武术发展协会,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中国武术,推广全民健身,在蒙古青年群体中十分受欢迎。她衷心祝愿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能够深入到每一个喜爱中国文化的蒙古国人心中。

据介绍,该项赛事标志着中国传统武术在蒙古国的传播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将进一步丰富中蒙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的内涵,促进中蒙两国人民间民心相通,夯实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民意基础。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