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助力中西一带一路合作

【查看原图】
公共外交助力中西一带一路合作
公共外交助力中西一带一路合作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2月01日12:16

人民网讯 据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消息,当地时间11月29日,西班牙王国外交学院与世界公共外交组织在马德里签署协议,双方就合作在中国筹建“一带一路”公益经济公共外交学院形成一致意向,将通过文化、历史和经济社会项目的创建,为“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走出去培养人才。

西班牙王国外交学院执行主席圣地亚哥·维罗·德·安特洛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促进全球合作的重要方案。合作协议的签署,充分展现了包括学术届在内的西班牙广大民众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热情和肯定。西班牙王国外交学院愿以此为契机,同中方朋友密切加强协调,推动合作取得积极成果。

世界公共外交组织主席、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会长马振轩表示,此次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代表团访问西班牙,主要做了两项工作:一是携手世界公共外交组织和联合国艺术基金会举办丝绸之路音乐会,用文化交流的方式向西班牙民众传播“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活动受到西班牙民众热烈欢迎。二是以世界公共外交组织的身份,同久负盛名的西班牙王国外交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发挥各自作为民间组织和学术机构的优势和特点,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西班牙落地生根。

西班牙经济学家、世界公共外交组织创始人之一、西班牙王国外交学院理事会成员阿尔多表示,西班牙不仅要充分利用“一带一路”这一互联互通平台的潜力,加强同中国在第三方市场的交流与合作,更应该积极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这一点上,他和许多西班牙的各界人士都有充分共识。为积极推动西班牙政府乃至欧盟对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迈出更坚实的步伐,他愿同中国的朋友以民间先行、人文先行、以民促政的角度,推动各方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

世界公共外交组织副主席、突尼斯前驻华大使巴斯里,以及参加“丝绸之路音乐会”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夏令生、车夫等出席签约仪式。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