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媒体聚焦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3】

2018年11月28日15: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对习近平主席到访西班牙做出详细报道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对习近平主席到访西班牙做出详细报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吴思萱)西班牙当地时间11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马德里,开始对西班牙王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3年后再次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意义重大。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班牙《阿贝赛报》发表题为《阔步迈进新时代,携手共创新辉煌》的署名文章。西班牙多家主流媒体也对习近平主席的到访高度关注,聚焦中西两国未来关系的发展。

《国家报》、ATENA-3电视台、西班牙民族网、股票观察网等多家媒体均对习近平主席到访西班牙后的各项行程及相关活动做详细报道。

《阿贝赛报》在《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拉进双边经济关系》一文中写道,“习近平的旅程将翻开西中两国互信,尤其是经济互信的新篇章。”

《国家报》指出,“两国政府将发表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旨在加深政治、经济或文化领域的双边关系。”

《经济学家报》表示,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将带来显著的经济利益。“这一经济利益不仅仅是中国对西班牙的投资。未来西班牙公司也希望能和中国公司,乃至在美洲和非洲,实现更多合作。”

(责编:贾文婷、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