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第七届中华典籍朗诵比赛成功落幕

【查看原图】
11月24日,蒙古国第七届中华典籍朗诵比赛(决赛)在乌兰巴托歌剧院落幕。
11月24日,蒙古国第七届中华典籍朗诵比赛(决赛)在乌兰巴托歌剧院落幕。

人民网乌兰巴托11月25日电(记者 霍文)作为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承办,中蒙文化教育基金会、中国银行乌兰巴托代表处协办,主题为“诵中华传统经典、做蒙古博学少年”的蒙古国第七届中华典籍朗诵比赛(决赛)24日在乌兰巴托歌剧院成功落幕。

来自蒙古国陶立特中学、蒙根综合中学、希望中学、达尔罕彩虹中学、育才中学、ESM中学、国立23中学、普通话中学、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贺西格中学、额尔登特彩虹光明中学、新世纪学校等12所学校的30名初赛优胜选手,凭借他们对中华经典诗词的学习和理解,或独诵、或齐诵,展示了《出师表》、《桃花源记》、《木兰辞》、《兰亭集序》、《琵琶行》、《岳阳楼记》等30余首脍炙人口的中华经典诗词佳作,给与会观众带来了一场中华文化的听觉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蒙古国乌兰巴托市贺希格中学的阿努金同学通过真情演绎唐代名作《阿房宫赋》,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摘得桂冠,获得一等奖。根据获奖节目的数量和质量,蒙古国立23中学、贺希格中学和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等荣获最佳组织奖。来自贺希格中学的闫思辰、普通话中学的吴春阳以及育才中学的李月琴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中国银行乌兰巴托代表处副首代杨继勇、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军利、蒙古国立教育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朝格吉乐玛、中蒙文化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冯德宏、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蒙古国新机场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部执行经理袁常军、赴蒙志愿者管理教师领队于佳欢以及各参赛各中学负责人共300余名观众观摩了比赛。

据了解,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于2012年11月首次举办蒙古国中学生中华典籍朗诵比赛,此后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为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品牌赛事之一,旨在让更多蒙古国青少年了解中华经典名篇佳作,培养他们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为更多培养致力于中蒙两国友谊的汉语人才,增进中蒙两国人文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