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捐赠新式军用岗亭 助力尼日利亚首都安全

【查看原图】
彩石瓦生产(姜宣 摄)
彩石瓦生产(姜宣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26日07:07

人民网阿布贾11月24日电(记者 姜宣) 当地时间24日,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尼日利亚子公司下属彩板厂(FABCOM),利用自身生产技术与产品,从尼日利亚军事检查站点需求考虑,为其“私人定制”了2座新式军用岗亭,并捐赠给尼军队使用,捐赠仪式在尼首都阿布贾库杰军事检查站举行。尼军事工程总司令约翰·马鲁将军、库杰地区领袖哈伦纳·吉布林土皇,尼标准组织总技术师迪姆卡·G.S.B,首都环保局副局长依蒂斯·弗拉莎蒂及中材建设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马鲁表示,尼中两军历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捐赠军事检查站设施为中国企业行为,这充分体现了中方各阶层都对尼日利亚军事安全给予了大力支持,感谢中方为尼日利亚所做的贡献。

吉布林代表臣民感谢中材建设有限公司对社区的友好姿态。他说:“感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感谢中国共产党的政策,这些政策极大地帮助了非洲当地社区,帮助许多人脱离了贫困。”他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到尼日利亚投资,推动社区的经济发展。

“西方关于中国向非洲倾销不合格产品的说法是完全错误的,目前没有一家中国企业被发现有不合格行为”。迪姆卡坚定地说:“该公司完全符合全部要求,不仅如此,彩板厂已经向我们提交了彩石瓦及水泥纤维板的生产标准,很有可能他们的产品将成为未来此类产品在尼日利亚的标准”。

中材建设尼日利亚子公司总经理刘兴旺表示,捐赠岗亭是企业利用自身优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岗亭的材料都是企业自己的产品。希望这一行为不仅能加强地区安全,还能进一步促进企业与当地社区的关系。副总经理戴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一个在海外打拼的企业如果想行稳致远,必须要融入当地社会才行。

彩板厂总经理胡庆伟介绍称,该厂主要生产彩石瓦、彩钢板,并进行钢结构加工等。在被问到在企业经营的过程中是如何对待尼方员工时,他干净利落地回答:“我们是一家人”!

据悉,近来尼首都阿布贾地区安全局势严峻,发生在10月底和11月初两次大规模骚乱致数十人死亡。原军事检查站设施简陋,只用几只装满泥土的铁桶作为遮挡物,大兵完全暴露在外,安全隐患严重。新式岗亭墙体采用的是彩板厂特制的加厚彩钢板,对外来冲击起到了重要的防护作用,同时也能让值勤官兵在工作岗位上更加舒适。

分享到: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