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首尔会议在韩国举行【2】

【查看原图】
图为博鳌亚洲论坛首尔会议现场。
图为博鳌亚洲论坛首尔会议现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21日09:19

人民网首尔11月20日电(记者陈尚文)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的博鳌亚洲论坛首尔会议20日在韩国首尔举行。

中国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在经济全球化面临挑战、国际秩序受到冲击的关键时刻,亚洲各国应当携起手来,做国际秩序和国际规则的维护者,做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捍卫者,做全球发展和地区增长的引领者,为亚洲发展创造新奇迹,为世界繁荣作出新贡献。

韩国总理李洛渊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当前亚洲经济面临挑战与潜力并存的局面,应坚持创新、开放、包容、合作、和平这五大精神,努力克服挑战充分发挥潜力。面对贸易保护主义和本国优先的思潮,亚洲各国有必要秉持开放,共同寻求对策。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称,包括亚洲在内,当今全球面临逆全球化趋、贸易保护主义、孤立主义等多重不确定性危机。亚洲应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协商,秉持全球化、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价值,推进经济可持续发展,成为世界增长动力。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指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8年来,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在凝聚亚洲共识,推动亚洲合作,提升亚洲影响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博鳌亚洲论坛在首尔举办会议,为促进这一地区的政商对话和经贸交流搭建重要平台。

本次会议是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在韩国举办会议,共有800余名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人士出席,围绕世界经济与区域合作、科技创新与包容性增长等话题展开讨论。

分享到: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