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蒙同唱友谊歌会总决赛暨汇报演出在蒙古国举行

【查看原图】
11月18日,首届中蒙同唱友谊歌会总决赛暨汇报演出在蒙古国儿童宫举行。
11月18日,首届中蒙同唱友谊歌会总决赛暨汇报演出在蒙古国儿童宫举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19日09:45

人民网乌兰巴托11月18日电(记者 霍文)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北亚中亚地区广播中心主办,东北亚中亚地区广播中心蒙古语部、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首届中蒙同唱友谊歌会总决赛暨汇报演出18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蒙古国家儿童宫举行。

来自中国和蒙古国各6名优胜选手分别演唱了《天路》、《乌兰巴托之夜》等中蒙两国优秀歌曲。他们以独唱、合唱和伴舞等多种形式施展才华,用优美的歌声传递友情,祝福中蒙两国世代友好,同时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激情澎湃的视觉与听觉盛宴,博得观众阵阵喝彩。最后,中蒙两国选手用中文和蒙文共同演唱了中国歌曲《朋友》和蒙古国歌曲《世界母亲》,演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巴音布拉格、蒙古国选手安赫扎雅获得一等奖,中国选手Mr.CMS组合、松布尔和蒙古国选手朝勒蒙、阿努金获得二等奖,中国选手NARLAG组合、郭申宇和蒙古国选手拉格瓦道尔吉、苏米亚苏荣、安赫巴雅尔获得三等奖。有关领导和嘉宾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邢海明大使在赛前致辞时说,今年以来中蒙两国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各领域交流蓬勃发展,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增进人民友谊有着重要意义。首届中蒙同唱友谊歌会开幕以来,形式新颖,成绩喜人,成为两国人民喜闻乐见的新型娱乐活动,对于促进两国民间交流,拉近中蒙人民感情起到了积极作用。在筹办这次歌会的过程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蒙方相关合作单位的朋友付出了大量心血,我代表中国大使馆向他们表示感谢。

邢大使说,明年将是中蒙两国建交70周年,两国将举办一系列的庆祝纪念活动,为中蒙关系发展加油鼓劲,掀起中蒙关系发展新高潮。首届中蒙同唱友谊歌会是系列纪念活动的优秀预演,相信明年的歌会将更加盛大,更加精彩,这样的活动也会越办越多,越办越好。

蒙古国副总理恩赫图布辛在致辞时说,近年来,蒙中两国各领域来往与合作的不断加深,人文交流规模持续扩大,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本届同唱友谊歌会在北京和乌兰巴托启动以来,两国民众积极广泛参与,这充分说明本届歌会在民众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共鸣性,是一项值得推广的、很有意义的民间人文交流活动。

恩赫图布辛表示,明年将迎来中蒙建交70周年,届时,两国将推出一系列庆祝纪念活动。作为其预热活动之一,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举办的首届中蒙同唱友谊歌会,为蒙中两国人文交流营造良好的氛围,进一步丰富蒙中文化交流的内涵,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扩大双方务实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北亚中亚地区广播中心蒙古语部主任格日勒图代表主办方致辞。他首先向各位领导和嘉宾介绍了歌会筹备和比赛情况。他说,本届歌会是为加强中蒙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而举办的中蒙人文交流活动,具有面向中蒙普通百姓、参赛人数较多、覆盖范围较广等特点,两国赛区共吸引近300人报名参加。

格日勒图表示,希望通过中蒙两国选手同唱友谊歌,加强两国文化及情感交流,为加深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提供平台,将本赛事打造成中蒙两国长期合作、共同拥有的品牌项目。

蒙古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MNB)、蒙古国TV2电视台、NTV电视台、TV6电视台、TV8电视台、TV5电视台、TV9电视台、EAGLE电视台、UBS电视台、OTV电视台、蒙古国家通讯社《蒙古消息报》中文编辑部、G ENTERTAINMENT音乐视频制作公司、FM92.1调频台、FM102.5调频台、FM107调频台、NEWS.MN、TIMES.MN、TVMONGOLIA.MN等当地主流媒体对赛事进行了采访报道。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政治处主任顾一鸣、领事部主任林畅、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文化与艺术政策局局长斯日古楞、蒙古国家公共广播电台台长巴特扎雅、副台长巴雅尔赛汗、蒙古国新闻工作者联合会副会长兼TV2电视台台长恩赫图雅等中蒙两国相关部门领导及在蒙中资企业代表、留学生代表、蒙古国师生代表、热心观众等30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观摩了演出。

分享到: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