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巴基斯坦本土汉语教师优质课大赛在伊斯兰堡举行

【查看原图】
首届巴基斯坦本土汉语教师优质课大赛在伊斯兰堡举行
首届巴基斯坦本土汉语教师优质课大赛在伊斯兰堡举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18日08:33

人民网伊斯兰堡11月17日电(记者 丁雪真)由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巴基斯坦汉语教育协会和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共同主办的巴基斯坦首届本土汉语教师优质课大赛17日在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圆满落幕。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汉语教学已成为传递中巴友谊的重要渠道。随着汉语教学在巴基斯坦逐渐普及,汉语教师的需求量也日俱增长,因此培养专业素养过硬的的本土教师队伍成为解决巴基斯坦汉语教师缺口的重要途径。

在17日上午举行的决赛中,共有来自伊斯兰堡、费萨拉巴德、拉合尔、卡拉奇等地的10位汉语教师参加。根据赛制,每位老师需要在20分钟内完成现场教学,之后由专家评委团现场评分。最终,来自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瓜达尔港校区的汉语教师阿斯兰凭借别出心裁的课程设计赢得冠军。

伊斯兰堡孔子学院院长张道建介绍称,此次举行巴基斯坦本土汉语教师优质课大赛,旨在发挥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和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在汉语教学方面的专业优势,为全巴本土教师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促进巴基斯坦本土汉语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中文系主任札法尔先生表示,本次大赛帮助参赛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技能,增强专业知识,积累教学经验,对促进巴基斯坦汉语教育事业发展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