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一公司与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5】

【查看原图】
11月15日,中铁四局一公司与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签约仪式嘉宾合影。
11月15日,中铁四局一公司与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签约仪式嘉宾合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16日11:05

人民网乌兰巴托11月15日电(记者霍文)中铁四局一公司与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15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中铁四局一公司蒙古区域项目部签订,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冯善恒、项目党工委书记袁常军、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包爱东等嘉宾出席仪式,公司副总经理邓二龙主持仪式。

冯善恒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中国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中铁四局一公司也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步伐融入到各沿线国家。每到一个新的国家(地区)市场,公司建设者入乡随俗适应当地的法律法规和文化特点,组织海外员工学习当地语言和文化,积极消除文化差异,受到中外员工的普遍欢迎,实现了海外项目的跨文化融合,形成了融洽的员工关系。

冯善恒表示,中铁四局一公司与蒙古教育大学孔子学院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目的就是持之以恒的落实好局党委“开放强局”“人才强局”战略,落实好“以人为本、敢为人先”的企业理念,也是借助孔子学院的人力资源优势为中资企业培养一批满足国际性工程项目管理需要的综合型人才,培养一批延续中蒙友谊的“文化交流使者”,为公司在蒙古区域的可持续发展积累人力资源。

包爱东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说,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部分师生去年有幸参加了中铁四局一公司蒙古项目部举行的“中蒙携手一带一路、共建经济文化走廊”文化体育交流活动,感受到中铁四局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以此次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孔子学院能与中铁四局共同携手,充分展示好中华文化的软实力,为中蒙两国人民的友谊添砖增瓦。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放飞建筑的梦想》,项目党工委书记袁常军代表蒙古区域两个项目介绍了项目施工生产进展情况、幸福项目部建设情况、区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社会责任履行情况等,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中铁四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走出去”步伐。2016年中铁四局一公司承建的蒙古国乌兰巴托新国际机场项目和援蒙古国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凭借良好的企业形象,两个项目屡次受到国内外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赞誉。同时,蒙古区域项目以扎实推进属地化发展为企业发展战略目标,持续培养和使用属地化发展梯队层次管理人才,为“一带一路”倡议在蒙古国落地生根添砖加瓦。

分享到: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