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20-30年代中国革命者在俄罗斯的足迹》画册第二册在俄罗斯首发

【查看原图】
发布会上李辉大使在致辞
发布会上李辉大使在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14日07:23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3日电(记者 张晓东) 13日,由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编辑整理的《20世纪20-30年代中国革命者在俄罗斯的足迹》画册第二册首发式在莫斯科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卢贾宁以及俄罗斯外交部第一亚洲局局长季诺维也夫参加。该书是由环球出版社以中俄两种文字出版的。

在首发式上,李辉高度评价这本画册的出版,因为它不仅在老一辈革命家后代中引起巨大积极反响,而且在中共党史、共运史研究甚至出版界引起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他相信画册第二册的出版将进一步激励人们对中俄两国交往和双边关系历史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卢贾宁指出,这个由远东研究所研究人员与环球出版社编辑集体共同完成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它从地理与人物两个角度,为读者展现了中国早期革命者在苏维埃俄国的活动轨迹,能够吸引对那段历史产生兴趣的朋友到俄罗斯一游,见识至今仍存留在这里的那段鲜活的历史。

画册第一册是于2015年问世的。主要是反映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革命的中国与苏俄两国互动的内容。而第二册则是又对当时文献档案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挖掘整理,是对第一册内容极大的丰富与补充。而且第二册内容主要以图片形式展示了那些成千上万名中国革命者在俄曾经学习、生活和居住的主要地方,包括从远东、西伯利亚一直到欧洲部分的主要城市。同时也对其中一些比较知名的中国革命者的命运进行了简明扼要介绍。

分享到: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