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巴布亚新几内亚》及《今日》首播仪式举行

【查看原图】
《魅力巴布亚新几内亚》及《今日》首播仪式现场。刘慧摄影
《魅力巴布亚新几内亚》及《今日》首播仪式现场。刘慧摄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12日20:53

人民网莫尔兹比港11月12日(记者刘慧)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拍摄的纪录片《魅力巴布亚新几内亚》及联合制作新闻节目《今日》12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首播仪式。正如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致辞中所言,“以纪录片和新闻资讯节目为载体,讲述中国和巴新的友好故事,展示中国和巴新的友谊,对于增进双方互信了解、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具有重要意义。”

纪录片《巴布亚新几内亚》借助真实纪录影像,从自然、民族、文化、历史等多个角度探寻神秘而充满魅力的南太平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郭卫民表示,“这部纪录片不仅为中国观众打开一场动人的视觉之旅,还将引领人们对这个国家悠久独特的历史、现代化的开拓与融合,展开一场心灵交互的探索之旅。”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在致辞中评价节目的首播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历史性的首次访问。在这样的背景下,节目的播出能够更加增进双方媒体的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巴布亚新几内亚旅游推广局局长杰瑞·阿格斯将中国称为巴新旅游重要的潜力市场,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人来巴新旅游。为了更好地接待中国游客,巴新正在培训当地工作人员。他表示,“我们已经为接待中国游客做好准备。”

巴布亚新几内亚是南太平洋最大的岛国,拥有火山、密林、瀑布与河流,800多个部落生活其间。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