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德国电影节开幕 《隐形同盟》等佳作亮相

【查看原图】
开幕式嘉宾合影
开幕式嘉宾合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12日13:40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施维),第六届德国电影节9日在北京国贸百丽宫开幕。此次电影节由德国电影协会主办,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和百老汇影城协办。开幕当天,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德国电影协会总经理里森贝克、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院长柯理以及影片导演、演员等嘉宾莅临现场,与影迷、媒体分享了对本次电影节的期待以及影片的幕后故事。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在开幕式上表示,电影是“最好的文化大使”,它能够跨越国境为人们提供沟通和交流,期待德国的电影能被更多中国观众看到。德国电影协会总经理里森贝克说:“中国的观众对于德国电影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关注度。电影作为世界范围内的文化大使,开拓了人们的视野,带来各种充满想象力的看法和观点。”

《隐形同盟》是本届影展的开幕影片。该片以半纪录片的形式聚焦纳粹政权时期藏匿于柏林的犹太人的真实生存状态。该片导演莱福坦言,这部电影是围绕四位原型人物的真实经历改编而成,反映了那段特殊的历史,展现出人性的光辉,希望能够让现在的人们牢记并传承下去。

德国电影节自2013年开办以来始终致力于提供德国当代影坛佳作,加强中德电影交流。今年共有《根本恶》, 《基伯龙三日》, 《过境》, 《三牙峰》, 《三便士电影》等12部影片参与展出,并在各地院线上映。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