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凶猛 美国加州危急【2】

【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美联社
图片来源:美联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11日09:38

人民网洛杉矶11月9日电(记者 王如君) 11月8日清晨出现的山火越烧越猛,两天时间便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和北部部分地区变成了巨大的火场。截至9日晚,山火已造成9人死亡、数十人失踪,受伤者数以百计,数十万人被迫撤离家园。北部的布尤特县受灾严重,6700多栋建筑被焚毁,火场面积扩大至360多平方公里;南部的文图拉县、洛杉矶县的灾情同样不轻,数百栋房屋化为灰烬,25万人被紧急撤离。加州消防部门官员9日表示,由于山火呈现失控之势,投入救火的数千名消防队员暂时放弃救火,转而全力协助撤离民众。美联社报道称,本次山火异常凶猛,很可能会成为100多年以来加州最具破坏力的山火。

北加州布尤特县的帕拉戴斯是重灾区。由于气候干燥,风力强劲,8日开始燃烧的“凯姆普山火”(Camp Fire)越烧越烈,到9日晚,山火基本上把这个曾经居住2.7万人的美丽小镇变成了废墟,6453栋住宅、260多栋商业建筑全部被毁。已有9人不幸死亡,还有数十人下落不明。从帕拉戴斯镇逃出来的中学老师马克·凯斯勒说,到处浓烟滚滚,大中午天空就黑了下来,天上降下好多烟灰,接着就是一片火海。“我从未经历过战争,但这就像是打仗,我们在没有接到预警的情况下受到了攻击。”

南加州则是遭遇了两场山火:“希尔山火”(Hill Fire)和“伍尔西山火”(Woolsey Fire)。两场山火也是8日出现,火势极为猛烈,文图拉县和洛杉矶县的许多城镇被笼罩的烟雾之中。连接洛杉矶和北部主要城市的交通要道101高速公路被迫关闭,有众多好莱坞明星聚居的马里布市危在旦夕,消防官员已下令疏散该市1.3万名居民。最惨的是文图拉县的千棵橡树城,7日半夜刚发生了一起枪击案,包括枪手在内的13人殒命;8日又遭无情山火来袭,当地居民被迫离开家园。玛丽莎·斯奈德一家经历了痛苦的两天。玛丽莎说,8日凌晨,她收到信息说她从小认识的一个朋友在酒吧枪击案中遇难,当时还不知枪手的下落,一家人紧张了一晚上,生怕那个枪手跑到他们家来。8日白天又传来山火降临的消息,亲戚朋友都在议论纷纷。9日早晨女儿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赶快撤离。于是一家人紧张忙碌起来,把应急以及贵重的东西装上车,下午开车离家,没想到平时下午3时空荡荡的101高速公路一下子变成了停车场。16岁的女儿凯莉说,“那架势就像逃离地狱一般,我实在是惊心胆战。”

由于加州北部和南部三场山火异常猛烈,代理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宣布,布尤特、文图拉和洛杉矶县全部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发表紧急声明,宣布向加州上述3县提供联邦应急资金,帮助当地居民渡过难关。

分享到: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