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模拟上合”青年会议在海南东方成功举办【3】

【查看原图】
中方青年代表王施展发言  图片来源:上合组织官方摄影团队
中方青年代表王施展发言  图片来源:上合组织官方摄影团队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11日09:26

人民网东方11月10日电(杨倩)第二届“模拟上合”青年会议在海南省东方市圆满落幕。来自上海合作组织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的大学生围绕“反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这一主题发表演讲、提出倡议并进行表决,最终通过本届会议的“联合声明”。

“模拟上合”活动发起人之一、来自蒙古的萨娜·甘巴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活动是为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创造一个表达声音的平台,大家的意见将以“联合声明”的形式传达至上合组织国际会议。

据悉,报名作为本届会议中方代表的学生有三百多名,最终来自北京大学的法律系研究生林韵嘉和中国人民大学俄语系研究生王施展脱颖而出。他们提出的关于设立上合组织“反恐年”和举办上合组织反恐主题中文征文大赛的建议被全员采纳,列入“联合声明”。

据悉,该活动将每年举办两届。首届"2018模拟上合"青年大会于今年6月在上合组织秘书处举行。

分享到: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