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最长悬索桥在莫桑比克建成通车【9】

【查看原图】
参见通车仪式的当地民众
参见通车仪式的当地民众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11日08:55

人民网马普托11月11日电 (记者万宇)10日上午,由中企承建的莫桑比克马普托-卡腾贝跨海大桥正式通车,莫桑比克总统菲利普?纽西出席竣工通车仪式并剪彩。这座主跨 680米的大桥是非洲主跨径最长的悬索桥,大桥总长约3千米。

纽西在致辞中表示,这座大桥是莫桑比克历任总统的的夙愿,今天终于梦想成真。他说,马普托-卡腾贝大桥未来将成为连接到埃及开罗和南非开普敦的非洲公路的一部分,南北贯通非洲大陆。"这座桥是莫桑比克团结的象征,建设过程中克服了各种逆境和差异。"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在仪式上说,马普托-卡腾贝大桥是中莫两国基础设施合作领域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之一,大桥是莫国家发展进步的标志,给当地民众带来实实在在好处,将带动整个地区的发展繁荣。

2012年9月,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的马普托-卡腾贝大桥和马普托环城路破土动工,大桥的建成大大便利化马普托市和对岸卡腾贝地区之间的交通。

分享到: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