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演出在纽约林肯中心成功举行【6】

【查看原图】
手语诗《我的梦》
手语诗《我的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07日13:38

人民网联合国11月6日电(记者 殷淼)11月6日晚,作为中国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活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演出在纽约林肯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以及俄罗斯等各国常驻联合国使节、联合国高级官员等900余人观看演出。

马朝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残疾人艺术家是追求人生梦想的奋斗者。自2000年以来,他们的演出登上过100多个国家的舞台,向世界人民展现艺术之美、传递人性之光。200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和平艺术家”称号,表彰他们“追求提高人类尊严、促进相互理解和实现和平理想方面的贡献”。这正是各国代表在联合国、在安理会所承担的责任和永恒的追求。残疾人艺术家们的演出让所有人有所感悟,这对于安理会成员从事的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事业十分有益。

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在致辞中表示,我赞赏中国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期间举办此次活动。本届联大将“残疾人权益”列为七大优先事项之一。对联合国而言,艺术家是通过文化传递尊严、尊重和包容的亲善大使。我谨向以艺术促进和平事业的艺术家们表示敬意。

演出在芭蕾手语诗《我的梦》的唯美意境中拉开帷幕。艺术家们先后用舞蹈、京剧、歌唱等形式丰富的精湛表演,展现乐观自信、永不言弃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经典舞蹈《千手观音》将整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带给观众视觉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   

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报以热烈掌声,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喝彩,更被他们以坚强意志追求人生梦想的行动深深感动。

本场演出也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舞动中国”的品牌活动,得到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大力支持。正式演出前,全体团员参观了联合国,并在联合国游客中心表演了《千手观音》精彩片段,受到联合国工作人员热烈欢迎。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