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夏葡萄酒推介会首次走进联合国

【查看原图】
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局长曹凯龙致辞
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局长曹凯龙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07日07:08

人民网联合国11月6日电(记者 殷淼)由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和人类健康组织携手联合国代表餐厅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美食节”5日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本次美食节为期5天,以“美食、美酒、健康美丽的生活”为主题。活动以开幕酒会、高端午餐会、自助午餐周等多种形式用餐体验,吸引众多联合国官员、各国常驻联合国外交官、联合国工作人员,以及纽约工商艺术界人士参与。

据介绍,此次在联合国代表餐厅举办的2018中国美食节,是全球化背景之下中国美食品牌积极响应走出去战略,利用自身优势向世界展示民族、地域特性的美食魅力,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地方故事和品牌故事的重要机会。在联合国这个代表世界193个国家的国际社区,中国品牌与各国代表互动交流,不仅可以了解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国际背景下如何更好地走向世界,而且可以把握领导行业潮流,创出世界品牌。

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局长曹凯龙在致辞时表示,这是中国美食和宁夏葡萄美酒首次走进联合国。他说,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生产的“黄金地带”,发展葡萄酒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近年来,宁夏立足这一优势,走出了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葡萄酒产业发展之路,得到了国内外葡萄酒行业的广泛认可。

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4万公顷,是中国酿酒葡萄集中连片最大的产区,建成酒庄86个,年产葡萄酒1.2亿瓶,葡萄酒产业综合产值超过30亿美元,葡萄酒已成为宁夏对外交流的“紫色名片”和推动经济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

曹凯龙说,宁夏地处中国西北部,深得黄河灌溉之利,沿河两岸稻谷飘香,阡陌纵横,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誉。宁夏资源富集,物产丰盛,是中国的“枸杞之乡”“滩羊之乡”“甘草之乡”“硒砂瓜之乡”“马铃薯之乡”,也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酒庄酒产区。葡萄酒产业每年为宁夏生态移民提供12万个就业岗位,成为移民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

曹凯龙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同样离不开与全球各葡萄酒生产国的交流与合作。近几年,宁夏通过举办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国际酿酒师邀请赛,参加世界葡萄与葡萄酒组织大会、国际葡萄酒教育家协会理事会,以及各类有影响力的国际葡萄酒大赛、论坛、推介会等活动,极大地推动了宁夏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曹凯龙表示,联合国作为世界最大的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致力于促进世界各国在国际法、国际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世界和平等方面的合作。能够在联合国总部展示、介绍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这是以酒为媒,展示宁夏形象,进一步增进宁夏与世界交流与合作,提升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影响力、打开更广阔全球市场的重要契机。

当晚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邀请北京水晶女子乐队和纽约民族乐器组合表演了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

分享到: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