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北京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举行

【查看原图】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发言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05日13:47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11月2日至11月4日,第十三届北京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京举行。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以“昔年存心,明日在握”为主题,旨在鼓励学生怀揣对人类社会的关切,为了更美好的世界积极磋商、建言献策。

在开幕式中,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发表讲话,他提出希望进一步增强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影响力,将模拟联合国活动打造成北师大的精品学生活动。

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国家局局长、现商务部干部薛玉雪在开幕式提出,模拟联合国大会是为青年人组织的公民教育活动。该活动不论是在开阔代表们的国际视野、培养卓越的英语演讲能力还是加深独到的时事分析能力方面都极具教育意义。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代理代表乔建荣、老挝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Phoxay THEPVILAYVONG、希腊大使馆一等秘书Lampros KAZIS也分别发表致辞,介绍了联合国在世界多边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青年学生积极投入模拟联合国活动,表达了深切的期待和肯定。

与此同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向第十三届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国模拟大会发来视频信,祝愿此次大会圆满成功。俄罗斯大使Andrey Denisov发来贺信,表达了对大会主题的赞赏,预祝会议顺利举办。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36所高校的百余名代表参加本届北京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此次大会还设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等分会场,与会学生代表可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联合国运作方式,深入探讨国际热点问题。(徐丹)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