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蒙同唱友谊歌会复赛在乌兰巴托成功举行

【查看原图】
11月3日,首届中蒙同唱友谊歌会复赛在蒙古国儿童艺术创作中心举行。
11月3日,首届中蒙同唱友谊歌会复赛在蒙古国儿童艺术创作中心举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1月04日10:30

人民网乌兰巴托11月3日电(记者 霍文)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北亚中亚地区广播中心、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主题为“中国好歌曲、唱出中蒙情”的首届中蒙同唱友谊歌会复赛3日下午在蒙古国儿童艺术创作中心成功举行。

从初赛中选出的30名选手各显身手,以独唱、合唱、伴舞、器乐伴奏等多种形式演唱中文歌曲,博得观众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6名选手胜出。安赫扎雅获一等奖,朝勒蒙和阿努金获二等奖,勒哈格瓦道尔吉、苏米亚苏荣、恩赫巴雅尔获三等奖。此外,主办方还向参加复赛的30名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蒙古节目制作室总监达日玛巴斯尔、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军利、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包爱东、蒙方院长朝格吉乐玛、赴蒙志愿者管理教师领队于佳欢、中蒙文化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冯德鸿等中蒙两国嘉宾和观众300余人观摩了比赛。

蒙古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MNB)、蒙古国TV2电视台、NTV电视台、EAGLE电视台、UBS电视台、蒙古国家通讯社《蒙古消息报》(中文版)、FM92.1电台、FM102.5、FM107电台等主流媒体和网站对赛事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介绍,本届歌会总决赛暨汇报演出拟于11月18日在蒙古儿童宫举行。届时,中国赛区决出的6名优胜选手将在乌兰巴托与蒙古国赛区决出的6名优胜选手同台演出,为观众献上一场激情澎湃的视觉与听觉盛宴,以优美的歌声传递友情,祝福中蒙两国世代友好,繁荣昌盛。

以“中国好歌曲,唱出中蒙情”为主题的本届歌会是为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访问蒙古国成果,加强中蒙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而举办的中蒙人文交流活动之一,具有面向中蒙两国普通百姓、参赛人数较多、覆盖范围较广等特点,两国赛区共吸引近300人报名参加。

本届歌会旨在通过中蒙选手同唱友谊歌,在中蒙两国掀起一股持续的两国文化热潮,以音乐歌曲为媒介,以加强两国文化及情感交流,为两国民众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和增进友谊提供平台,将本赛事努力打造成中蒙两国长期合作、共同拥有的品牌项目。

分享到:
(责编:张进 (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